铃仔

人生游戏,游戏人生,随时游戏,随时跳出

夏昏


我想要一栋房子,平凡普通的毛坯房就行,
但那应该是我的,因为我不会邀请任何人入住;
我想要一栋房子,稳固妥贴的、能够储存我的房子
——啊,也许,房子外边总是雨季会更好些,
悲哀的腥味弥漫四野,这气味总叫我内心平和,
面上不由自主地露出沉静安定的微笑。
环视四周人们皆是一派幸福美满,我只是站一旁观看着
他们便好像将幸福传递给了我——
甜蜜转眼替换成为腥冷袭上心头,莽撞得叫我热泪盈眶
如果一切是为了生活,一切总是显得如此恶心透顶;
将那闷沉的白调空调冷转换成任何一种烧焦味,
也将没有丝毫违和感,某种暂时储存我的囚禁般的车厢
——臭鸡蛋无非是区分白色和红色,但那肮脏的气味熏着了我,让我也变得面目可憎起来了。
我拖着行李箱,挪步迈上行阶,回家了看着房间里的亮堂灯光,听见关切的人声,却像是无法被驱逐的鸠占鹊巢的某种恬不知耻的懒汉,没有人真实地思念着我;我是存在于人们印象中的不会流血的符号,我属于最为可耻的那一类。
于是我又沉浸于思考当中,掏出一截年轻的手臂,轻轻咬上一口像鲜味的桃汁四绽

/玲仔  2017-6-30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