铃仔

人生游戏,游戏人生,随时游戏,随时跳出

自述

熬夜看小说,忽又听见雨步淅淅沥沥地响起,枕边us灯的长颈子被我折得咔咔响。不知不觉天又微明,这叫我厌烦,索性闭了眼睛将黑得发红的神经拘紧,却又浮想联翩一番,回忆过去发生的绵长的杂碎…然后放松暗沉沉的疲倦,终于沁进一片昏黑死寂当中,不一会儿我又在梦境里睁开眼睛。

临睡前一段时间,我终于接收到了他人的关怀和恶意,这样很好;好好收拢和堆叠起来,只等那风花雪月的思潮篡改和退朝。

我不由自主地又开始描绘回忆的射线,
给自己批卷的态度良好,好似在看待
借以过冬的煦暖的干草。这天,不经意
在外衣上嗅见了淡淡发臭的米壳味——
哦,真像荒灾年代;被哄抢,分尸,
然后大家一起分享、啃啮得一干二净。

我将明天的早餐面包在晚餐过后的一小段时间里快速吃完,这样很好;洗漱过后我记得将牙膏倒立,这样很好;我又熬夜看了一本小说,这样很好——对生活我这样子憎恨好似在无穷无尽地愉悦,这样很好!

当然,如果有人可以告诉我犯人最终的结局,那样就更好了。

/铃仔 2017-10-1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