铃仔

人生游戏,游戏人生,随时游戏,随时跳出

迷宫


我的右手找不见了
手臂延展处的断口平滑光感如同被大刀高速利落地斩断
我转身急切地往回奔走
(打灯,干净整齐:大型百货店的二楼,宽厂的水果店)
下视障碍的每辆购物车车底,光感的地板的每一寸
翻找拦路的满当商品的长货架…
最后我轻易在水果展柜的巨大凹槽里找到了
(覆在表面仿佛遗落的大地,被一只银质落叶轻轻压住)
轻轻将右手接上像戴了一只手套
接缝处的皮肤呈手套的花边凸起,黑色的接缝过于清晰

我的左手是一只男人的手,那令人有些发毛的知觉
沿着来途来回奔走了好几番,
即使细致到了针点,到最后也没能找到我的左手
我皱眉看着那明显大了一圈的指节略显得苍黑的左手
对照正常的右手怎么看怎么碍眼,突然将它一把拧了下来
然而事实上,我自己的左手却是好端端存在着
除却疑似接缝,缺了的大拇指指甲和掌上失褪的一层薄皮
我看了看没有断口的左手腕,神色淡淡地捂住右手腕的接缝
——哦,或者事实上,最近我只丢了一只银质发卡,但是并没有丢其他东西

/玲仔 2017-7-7


评论

热度(4)